close
感謝這次主辦人一軒給這個機會,讓我再次浮出水面(?)
只是這篇文不是我寫的,那請各位猜猜會是誰寫的呢🤣
名單會統一在一軒的部落格上出現,但我還是不會用連結,請各位自行轉站啦,抱歉了🙇‍♀️🙇‍♀️🙇‍♀️

最後再次感謝一軒辦這個活動了!!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一個火傘高張的下午,學校裡沸沸揚揚,剛考完段考的學生們三五成群地向校門口蜂湧而出,嘴邊滿是討論著考試的聲音。
「我這次爆了!英文只有92啦!」
「你跟一個不及格的人說92分爆掉會不會太誇張啊?」

周子瑜站在校門口四處張望,在過多的人群中勉強探出頭來,仔細尋找孫彩瑛的身影。
「子…子瑜我在…下面啊…低頭一下…」
孫彩瑛在較低層的空氣向樓上的周子瑜喊話,周子瑜緩緩地低下頭。
「喔嗨你來了我們走吧!」
孫彩瑛和周子瑜的放學生活,不論天氣是太陽高掛在空中還是米粒般大小的雨滴們落下,只會有一件事,那就是去學校隔壁的文具店好好的逛好逛滿。
當然,考完試了,更不能錯過這個休閒活動。
「歐你看這是新出的嗎?」
孫彩瑛興奮地指著一本筆記本,轉頭問周子瑜,得到的回答卻只有一副不怎麼開心的表情。
「你不要想轉移話題歐!給我報出你的成績!」
「就…有一科差一點及格欸!」
周子瑜的表情可以說是冷漠無情,但冷漠中好像又帶有一股若有似無的呵護,而此時的孫彩瑛完全就是標準的不知所措,緊張兮兮的看著周子瑜。
「你又考成這樣,到時候被罵怎麼辦啊?」
「喔…不會的!我不會被罵的!」
孫彩瑛信誓旦旦的說,然後繼續翻著剛才的筆記本。


隔天早上,有股冷冷的感覺迎面而來,但今天可是難得的大晴天!
「待會會公布這次段考的成績,把考卷拿出來,我念完答案先自己看一下錯了什麼,有問題等一下會給你們發問。」
老師站在講台上,手上有一張全校學生一致同意最害怕的東西——成績單。
「我先報數學分數,自己記住。孫彩瑛,5分;周子瑜你很棒喔,還是維持在100分…」
周子瑜盯著自己的考卷,開心的笑了笑,而孫彩瑛則是滿足的點了點頭。
不過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,下課後兩個人的情緒直接大反轉,開心的周子瑜瞬間火冒三丈,孫彩瑛的滿足也在須臾間變成低頭認錯的乖小孩。
「孫!彩!瑛!你!給!我!過!來!昨天不是還說有差一分及格的現在是怎樣騙我很好玩嗎!虧我用心教你那麼久結果竟然是這種爛成績!5分!6分!10分!8分!7分!會不會太不像話了你自己想想看!」
這麼長一句話,周子瑜把它說得像是背稿一樣,而且那臉不紅、氣不喘的模樣更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。
「哇呃啊…子瑜大姐對不起!我錯了拜託你原諒我啊對不起!」
孫彩瑛的反應真的是快得跟打雷一樣,立刻低頭向周子瑜認錯。
「你一定很不滿意,我下次每個都會及格的,真的!」
「可是…我不想再相信你了…怎麼辦呢?」
「那…」
孫彩瑛的腦袋極速運轉,想了好一會兒。
「下次如果沒有及格,你就放棄我吧!」
孫彩瑛說。
「但你會很意外的。」


「欸你有沒有看到!校排第一換人了!之前不都是周子瑜嗎?」
「哇是哪個變態?太恐怖了吧!」
「是她們班的最後一名!孫彩瑛!」
不知道現在都民國幾年了,學校還是把校排貼在教務處門口公布,「孫彩瑛」三個大字像一幅畫被貼在佈告欄最上面。
雖然周子瑜已經拿校排第一的獎狀拿到手軟了,但還是習慣去看一下自己的成績,令人意想不到的,她這次是第二名。
「嗨~」
孫彩瑛從後面蹦出來,眉開眼笑的看著周子瑜。
「驚不驚喜意不意外~我很厲害吧一次就進步那麼多~我就不信除了我還有誰可以做到!」
「那昨天...」
「我請老師亂報的,一大早就被叫去審問,如此震驚的事情,連老師都差點不信了你們更不可能相信,也剛好想不到這麼重大的日子要怎麼好好騙你們,只好託老師幫我騙大家啦哈哈哈!」
這倒是大家第一次看到周子瑜這樣的表情,什麼都不重要了,只在乎要如何處罰你!!
「你你你你你!真的是很不怕死捏!什麼愚人節嘞...」
周子瑜的氣勢從來就不輸孫彩瑛,立刻大聲的開始唸。
「而且原本昨天要跟你說一件事,想一想還是改天好了…」
孫彩瑛的雙頰逐漸紅潤了起來,臉上有點兒驕傲的表情也沿著臉頰側緣離開,轉變為稍微羞赧的樣子。
「你說啊!我怕你嘞!」
「自己說不怕的噢~」
孫彩瑛抬起頭,努力的直視周子瑜。
「對!我怕我負責!」
「我有的時候真的覺得,喜歡的力量是很偉大的,可以使一個人快樂,使一個人感到美好,甚至讓他奮發向上,雖然也能讓人傷心,但優點是其他事情無法抵擋的。」
孫彩瑛喃喃自語,卻有辦法讓周子瑜聽得一清二楚。
「而在我眼中,當然也有這麼存在的一個人。」
「誰呢?」
周子瑜悄聲問,但孫彩瑛先是笑了笑才回答。
「就在這了。」
語畢,孫彩瑛便走向教室。
「等一下!」
周子瑜從後面追了上來,叫住孫彩瑛。
「別開玩笑了你,是昨天忘了騙我今天騙吧!我不會上當的!」
「可是我就是故意避開昨天說的啊~」
「為…為什麼?」
「因為是真的。」
孫彩瑛淡淡的說,原本要繼續走,但周子瑜回話了。
「我也是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