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2020新年快樂啦!

感謝小影辦這個活動能讓我有機會參加,真的非常之感謝!!!

其他寫手的文章在小影那邊都有附連結,看文看不夠的可以去那,然後我一如往常的還是不會用連結><

-

看完這篇文我想大家應該一定會好奇……

這篇有符合反差萌嗎?
萌在哪裡了?

沒有哦!這篇文的構思本來就不包含萌在裡面,它實際上是有點諷刺的一篇故事。

那反差呢?

它的反差就是「桎梏」!!!

彩瑛的自由與這個充滿著限制的環境形成了反差。一個因為想要自由而拚命的想脫離綁在身上的枷鎖,另一個則是種種原因而不斷的在對方身上綁上枷鎖。

不知道各位讀著篇文時有沒有感受到這個反差?

最主要的就是自由與枷鎖。

但還有小細節,比如說彩瑛在台前的光鮮亮麗,下台後對環境的厭惡;彩瑛家人對彩瑛和她弟弟不同的養育想法;定延的才能對比上彩瑛的才能;志效對馬戲團的嚴厲和對彩瑛的寬容。

以上就是我所想表達的反差。

寫這篇文的時候,其實有點是對我現實狀況的投射。

即將到來的學測,現在的我只能不斷的讀書讀書讀書,而每當我想做什麼事時,就會被打消念頭,再用一個你年紀還小,時間還沒到,談什麼都太早了給堵回去。

「好好讀書吧!」「考好學測!」「浪費時間想有的沒的,不如把學測考好!」「跟朋友出去玩什麼,你不知道你要考試嗎?」「別人這麼努力,你在幹嘛?」

對,耳邊充斥的永遠只有讀書讀書讀書,然後時不時又會被拿來比較。

我偶爾會很氣,難道現在能做的事只有讀書嗎?只有讀書是我唯一的出路了嗎?成績才能證明一切嗎?

曾試著想做其他事來證明自己擁有的不只是讀書,但最後發現,現在根本沒辦法花精力去做好,還是只能踏回去讀書。

對,從頭到尾都只有讀書這兩個字。

彩瑛也是這樣,想著逃跑,想要擁抱自由,等到有機會擁有了,卻發現自己其實已經脫離不了馬戲團了,因為她所學會的也就只有那些雜耍而已。

因此我為這篇取名為「桎梏」

最後,再次感謝小影舉辦這個活動,也感謝寫這篇文時,幫我很多忙的“我是黑黑黑黑黑”(他這次也有參加,非常的推薦各位去看她的文,很搞笑><)

祝大家新年快樂啦!!!!!

主演:孫彩瑛
配角:朴志效
客串:俞定延、孫彩瑛的家人
編劇、導演:辴

(下台一鞠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