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火車到底有什麼魅力?在離開的那段時間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誰,在做什麼,每天早上醒來就像活屍一樣,毫無動力,看著鏡子前的人,都會問上一句:「俞定延是誰?」,但唯一能讓我感覺到活著的時候,就是搭火車。

買票總會買靠窗的位置,一上火車就呆呆的看著窗外的風景,仔細想想,這幾年的時間,也就這麼的過了,倏忽即逝,好像也沒什麼。

帶上一瓶啤酒,藉著酒精和風景來麻痺自己,其中品味的是屢屢哀愁。

唧——
似乎要把耳膜穿破的尖銳聲,硬是把深陷在回憶裡的人給拉回了現實,而從回憶裡遊玩一趟帶回來的紀念品,只有帶了滿滿情緒的兩行淚痕。

「定延啊!我要下車了,以後有機會相遇的話,再好好的寒暄幾句吧!」桃收拾手上的行李,跟我道別。

我默不做聲,只是緩緩的牽過她的手,輕輕在她的手掌心上,一筆一劃的寫下三個字——對不起。

桃看到後,笑笑的看著我,雙手撫上我的臉頰,把淚痕拭去,說:「我原諒你,謝謝你了,定延。」

說完,腳步聲越來越小,背影也消失在這節車廂的盡頭裡,留下的是坐在位置上震驚不已的我,和殘留著的溫度。

雖然是簡短的幾分鐘,但這座牢籠好像已被解開了,自從那天哭過後,一直堅強的那個人,今天再也禁不住那份疲憊,眼淚潰堤不止。


“大家晚安,我是平井桃,時隔一個禮拜,好久不見了,有沒有想我啊!話不多說,今天給各位帶來的主題是「習慣」”

“兩個人可能在一起久了,就會越來越熟悉對方,漸漸的感覺到對方在自己的生活中,不是那麼的突出,甚至覺得有點累,而慢慢的忽略掉,但你每天至少還是會通電話給他,或是出去玩時都會多帶一份禮物回來。”

“你開始去找新玩意,抱著好奇心與別人探索時,有沒有發現沒話題其實才是真感情,當你多買一份禮物回來時,代表你心裡還是佔有著屬於他的一部份空間。”

“請各位回想看看,自己的伴侶,是否都會在下班後打一通電話,問:「需要買什麼東西回家嗎?」這句話雖然簡單,但回味一下,是對方表達出來最為純粹的關心,比起那些甜言蜜語,最為有溫度的一句話。”

“別因為一時的新鮮感,而放掉了這一切。把你的伴侶當成是一種習慣,但也別把他當作是習慣,回家抱抱在沙發上的等著的人,或是好好的迎接拖著沉重步伐的人。”

“今天的節目就到這邊結束,我是平井桃,感謝您的收聽,讓我們下次再會,掰掰啦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