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感謝帕德辦的中秋活動,主題是遺忘
第一次參加這種活動,真的很感謝有這次的機會參加🙏

雖然文筆還沒有很好,但我保證,一定是寫出最有誠意跟質量的文
歡迎給寫文指教、意見與故事的想法,但如果是不喜歡我的文的話,請繞道,不喜誤噴

CP自訂的話,嘿嘿,當然要支持一下我的室友啦😆

最後,希望各位能用餐愉快哦🎉

(等等再附上連結,我真的不太會用痞客邦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滋~~喀!
看著洞口的泡泡爭先恐後的冒出來,又慢慢的退回去,拿起罐子啜了幾口,皺起眉頭,好苦!

躺在椅背上,看了一下手錶……「六點到了啊!」我便帶上耳機聽著那台熟悉的廣播。

“大家晚安啊!今天一樣是由我Sana代班,原本的主持人請事假了,只是各位不用擔心,下個禮拜他會準時回來的哦!”

唉……還沒回來啊!不知道什麼原因,主要的那位DJ好像暫時離開工作崗位了。我把廣播關掉,望向窗外,正等停在月台的火車準備發動時……

「既然覺得苦,怎麼還要喝呢?」

幻覺嗎?絕對是幻覺,我一直想逃離的聲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?於是乎我更用力的閉上眼睛了。

「俞定延!別裝睡了!」
「哇啊!你怎麼會在這裡!」我從椅背上跳起來,睜眼看到她,又揉了揉眼睛後,確定這一切不是幻覺。
 
怎麼總是在要離開時,卻又會看到最不想看到的人,而勾起了心裡的陣陣漣漪。

「奇怪,我為什麼不能在這,我有買票哦!」
眼前的女人得意的把手上的票晃來晃去。

眼前金色長髮的這位像孩子得到糖般,像我炫耀著,我斜眼看她,沒好氣的說:「好好好,坐下,然後閉上你的嘴,謝謝!」

但其實因為她有點傻裡傻氣的動作,而克制不住嘴角微微上揚。

「哼!話說回來,話說回來,你怎麼在喝酒,你之前不是都不喝嗎?」對方在整理手邊行李時,隨口問道。
「就想起一些煩心事嘛!咦!不對!平井桃你怎麼知道我之前不喝酒,我不記得我跟你說過啊!」我馬上坐挺腰背,眼神直勾勾的盯著桃,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,一切都還有機會的對吧!

「嗯?呃…沒有啊!憑直覺吧,你還有酒嗎?給我來一瓶吧!」桃手上的動作停頓了一下,轉過頭來看我,聳聳肩表示完全沒印象。

「是嗎……?」我重新躺回椅背,語氣上不免帶出了一些失望「還有~酒沒有了,不好意思齁!」雖然嘴上這樣說,但還是順手拿了一瓶給她。
「死鴨子嘴硬餒,謝過啦!」接過酒的桃,微晃罐子,報答了一個微笑作以感謝。

滋~~喀
看著她打開那瓶酒,連泡泡都不太肯冒出來,原來到最後還是一點希望都沒有啊……

「咕嚕咕嚕,哇啊!啤酒還是大口喝才爽!」
「你還是像以前一樣豪邁嘛!」我笑著說。

「是嗎?」桃疑惑了一下「定延啊!跟你說,我不打算找回我之前的記憶了」
「蛤?為什麼?」就算不想去在乎,但還是會想在乎。

「比起過去,我想更珍惜現在。其實就是我最近忙著去各地找場地,呃…嗯…我要結婚了!後來想想,既然我會忘掉那幾年,用了各種方法也記不起來,就代表是我最不想回憶的時間了吧!」她這時低著頭用溫柔的眼神說話,我才發現她無名指上多了顆礙眼的戒指。

「哦……沒關係啊!這種事本來就隨你,恭喜結婚啊!」我口氣平淡的祝福她。
「謝謝,只是你兩年前突然消失,還以為再也看不到你了勒,都還沒好好感謝你之前辛苦的幫我拼湊記憶,而且如果不是你,我跟她也不會走到人生最重要的一刻」

「沒什麼啦!」這一刻聽著聽著有些刺耳。

框噹框噹——
火車一直不斷的在行駛,對外面美麗的風景不做任何惋惜的在行駛,留在腦海裡的只有一聲聲鐵軌與車輪摩擦的刺耳聲。
就像時間一樣不斷的走,不僅回不去那些美好的時日,還只會徒留讓自己千瘡百孔的原因與情感。

我拿起酒大口灌了幾口,現在這幾分鐘好煎熬啊!

「別再喝了,有心事跟我說,雖然不能幫上什麼忙!」
「不用了!」我直接回絕掉。
「兇什麼啊!說哦!」
「不想!」別過頭,繼續看著窗外不想面對她
「管你,我一定要逼你說出來!」但對方卻硬生生的把我的頭轉過來看著她。
「你很奇怪欸,一直死纏爛打的……」
「說嘛~好不好嘛~」

呀啊!我最抵不過的就是她撒嬌了!
在內心歇斯底里了一陣子後……
唉……算了,反正這也可能是最後一次會遇起她了,豁出去吧!

「好啦……只說一遍哦!」我閉上眼睛「她的名字叫Momo。」



沒有偶像劇裡刺激美麗的邂逅,但在校園裡傳成佳話的情侶,定延跟Momo是在大三的一場聯誼上認識,想當初大學好友志效要拉定延去時,她還百般不願意, 一臉嫌棄的說:「那種活動有什麼好參加的,無聊!」 結果現在這段對話,成為了每每遇到定延,必笑她的事件之一。

定延是真的對Momo好,總會想出一些新奇的玩意耍給她看,雖然偶爾也會惹到生氣,而Momo也會準備一些禮物和安排時間、地點出去約會,所以交往這一年來,天天都是熱戀期,好的形容就是調皮的騎士和情竇初開的公主吧!

畢業後,定延成功考到了律師執照,正在大學前輩的事務所實習;而Momo則在廣播電台當上了她夢寐以求的電台DJ,雖然兩人都找到了喜歡的工作,卻因工作地的關係,只能在假日搭上近半天的火車去找對方……

就這樣持續了兩年,今天依照慣例,定延去到自家女友的租屋處。

「豬蹄呀~浣熊啊~」定延盤腿坐在沙發上,不斷的叫著給Momo取的小名。

「吵死了,又不是在唸經,持續了10分鐘不煩啊,晚餐要吃什麼?」Momo用很平淡的口吻嫌棄定延,看來好像已經習以為常了。
「呃…咖…咖…咖,你剛剛問什麼去了?」定延斷斷續續的說了一下,又望向Momo,詢問不久前的問題。

「你今天是怎麼了啊?心不在焉的,有事快說吧。」看到一反常態的另一半,Momo也不由得的疑惑了起來。

「呃…啊…就是……親愛的我們同居好不好?」定延忐忑不安的握著Momo的手,眼神直勾勾的盯著她等待回覆。

但對方似乎對這一系列的動作和莫名的壓迫感不領情,放聲大笑起來,說:「還以為什麼是勒,連“親愛的”都用上了,平常不是只會叫我有的沒有的奇怪名字嗎?哈哈哈哈哈!」

「齁,不要笑啦!快回答我啦!」現在的定延恨不得像鴕鳥一樣鑽個地洞進去,她的腮幫子鼓的跟那受刺激的河豚似的,臉頰紅潤的程度也跟蘋果不相上下。

「哈哈哈!怎麼突然會提出來呢?我當然是沒關係,只是房子要怎麼辦?」Momo捏了捏定延的臉頰,雖然自家女友調皮的討厭,但不得不說有時候也可愛的讓人愛不釋手。
「想多跟你相處嘛~房子的話,我記得你那時租時是不是比較大?如果要再重租一間也是可以啦!」定延牽著對方的手說道。

「可以是可以,我的房子還夠空間,那你的工作怎麼辦?」
「那就這麼說定了!工作的話,已經拜託好前輩推薦了。走吧!我帶你去吃咖哩飯,聽說這附近有間平價又好吃的!」定延聽到答覆後,眼睛瞬間亮起來,坐起身,一股勁的拉著愣在沙發上的浣熊往外走。

「所…所以…你是計劃好的了!?你這隻臭鴕鳥!」驚訝中的浣熊指著前面那隻鴕鳥的後腦勺大叫!
「嗯?呃…沒有啊!」定延停頓了一下,轉過頭看Momo,聳聳肩表示沒有「我們還是趕快去吃飯吧!肚子快餓死了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